Monday, May 25, 2015

Kelsey外婆家

5月17日凌晨4:30,Monica也起床下楼,陪我等Kelsey和Whitney开车过来。十来分钟之后,她们到了。她俩从前一天晚上8点就开始开,开了一整夜,即便如此,路上还是有堵车,因此比预计晚到一个多小时。把行李放到车上,我横穿美国的旅途正式开始。

第一天:马里兰-匹兹堡-哥伦布市

夜色中我们离开了首都华盛顿,往马里兰Kelsey外婆家驶去。六点多到了外婆家。墙壁贴着美丽的壁纸,她的外婆正在厨房窗前的水池边忙碌。听到我们进门,赶紧出门迎接。她神采奕奕,发型整齐,穿着玫瑰红色的上衣,化着淡妆。不说年龄的话,根本看不出她已经66岁了。

过了一会外公也进来了。我们端着咖啡和茶进了客厅去聊天。说到这里,我看到中美家庭方面一个很大的不同。在我姥姥家,进门肯定先问“吃饭了没”,我姥姥特喜欢让我“再吃一些”,有时候已经吃饱了,她还是一个劲让我吃。而在Kelsey外婆家,进门先喝咖啡聊天,而不是吃饭,虽然派和水果早已经摆在厨房的台子上了。

客厅很整洁,亮着台灯,跟台灯边的插花一起创造出温馨的气氛。我们跟外婆聊天,她谈邻居女儿的工作,谈自己平时去老年活动中心,恍惚间觉得似乎像跟自己的姥姥聊天。

家里还有Kelsey四个表弟妹。大姐下午才上学。小弟起的很早,起床之后在壁炉边的沙发坐着玩iPad。Kelsey外公说,给他们每人都买了一个,要不然会打起来,现在的孩子啊。吃完早饭,我们三人送三个小朋友去校车站。校车站已经等着一位父亲,他陪儿子等车。小朋友见面之后把书包扔到地上堆在一起,就开始追逐打闹。校车到了之后,他们自动排队上车,走到车的后面就座。

送走孩子们,我们回屋跟外公外婆告别,又继续我们的旅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